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武威市3家庭1个人,全国表彰!
来源: 武威妇联      日期: 2022-05-17      作者:       点击数: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武威市3户家庭1名个人上榜

何朴生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李琴家庭、郭万刚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冯德海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他们的故事传播着文明新风尚传递着家风正能量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何朴生家庭

何朴生是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宣武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妻子徐樱立是凉州分局金羊派出所的警务辅助人员。他们在生活中是夫妻,在工作中是“战友”,从相爱到相守,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甘愿扎根基层,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光荣的人民公安事业。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们夫妻二人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困难群众。从警6年来,何朴生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一线,侦破盗窃、诈骗等刑事案件50余起,办结治安案件620余起;徐樱立在基层派出所岗位上尽显巾帼本色,每天热心接待办事群众,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矛盾纠纷,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李琴家庭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李琴主动请缨,成为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工作的35个日夜,她每天坚持以最认真的态度、最精准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李琴出征武汉的日子里,丈夫胡沛扮演着“妈妈”“爸爸”和“儿子”“女儿”的多重角色,一方面牵挂着远在他乡的妻子,一方面主动承担起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等家务,陪着孩子做作业,努力照顾双方老人,做好自己的工作,虽然身处两地,却依然并肩作战。他们夫妻相濡以沫携手走过17年,在生活中互相照顾、互相信任,在工作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郭万刚家庭

1983年,31岁的郭万刚接过父亲手中的铁锹,开始了他的治沙生涯。四十年来,在他和林场职工们的不懈努力下,八步沙形成了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植被良好的防风固沙林带,近10万亩农田得到了有效保护。从青丝到白发,郭万刚在八步沙一干就是四十年,他坚守了四十年,妻子陈迎存就在他背后默默支持了四十年。郭万刚治沙造林工作任务重、在沙漠线上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妻子总是予以理解、包容和支持。陈迎存每天操持家务,抚养孩子,还时常帮丈夫去植树。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们二人一齐商量、默契配合,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郭万刚个人曾先后获得“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

 

 

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冯德海,男,藏族,甘肃天祝人,1969年2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天祝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天祝县健康教育所所长。他以精湛的技术和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家庭工作默默奉献,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冯德海在卫生战线工作32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精益求精,先后取得健康教育主任医师、计划生育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治疗)师、三级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资格证书。他积极配合天祝县妇联、卫健局等部门开展“健康教育和家风美德”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农牧区等活动,开展大众宣传106场次、专题讲座266场次、个性化咨询约30000人次、家庭走访1022家次、电话和网络咨询11960人次、专业指导2860人次,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13686人次,调解婚姻纠纷、邻里矛盾350次,咨询家庭心理问题265家次,在广大家庭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兼任省疫情防控妇女儿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和县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队长,坚守一线、挺身前沿,截止2022年3月,共为8361人次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保障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为疫情防控构建坚实的家庭防线。2021年冯德海被评为“全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