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武威市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教—文明家庭家风家教分享会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5-13      作者: 陈晓梅      点击数:

在第43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在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月13日,市文明办、市图书馆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武威市“5.15国际家庭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教—文明家庭家风家教分享会活动。

 

 

市文明办主任王晓在致辞中说,举办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为主题的文明家庭家风家教分享会,诵读革命英烈红色家书、分享文明家庭良好家风,目的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新时代家庭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千万家庭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在全市上下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分享会设有红色家书诵读、文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分享、家风家教互动发言等环节。

 

 

活动中,武威市第十五中学教师蔺玉红等4位老师诵读了《儿去也,莫牵连》《梁启超家书》《给一弟的家书》《邓颖超致周恩来》4封红色家书,与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革命家书”传递出的革命战士对亲人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的深沉力量。

文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分享环节,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张福友代表说:“家庭幸福,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只有让自己达到有责任、有担当,乐于奉献、甘于付出的人生境界,你才能得到幸福、快乐、健康、安宁的最大福报。”听完他的家庭公益服务故事分享,会场赞许的掌声久久不息!

 

 

第一届甘肃省文明家庭代表王银吉,用朴素的家乡方言分享了他投身家乡的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年如一日,带领家人治沙造林的故事。听完他的治沙故事分享,人们对他的无私奉献投上赞赏的目光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代表任倩夫妇,坚持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用担当和努力描绘了国税蓝与迷彩绿携手家庭与事业的最大同心圆,是新时代青年奋力奔跑在赛场上的样子。

活动最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和市妇联分管负责人围绕家风家教建设做了互动发言,市文明办主任王晓向文明家庭代表赠送了家教家风建设书籍和天下文明书灯纪念品。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