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武威天祝:扩文明创建“朋友圈” 建文明幸福好家园
来源: 中国农网      日期: 2022-05-20      作者: 金玲雪      点击数:

近日,武威市天祝县松山镇藜香村开辟了一方民生菜园,将全村110亩空闲土地划分给群众开垦,用来种植洋芋、白菜、甘蓝等蔬菜,周围种上四季玫瑰、榆叶梅、八瓣梅等花卉,既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又提升了乡村建设颜值魅力,为成功创建文明村镇打下良好基础,一举两得。

为实现农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天祝县各村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创建举措,呈现出全方位、多举措共促共建文明家园的生动局面。

天祝县文明校园、文明乡镇创建率已达100%,今年计划新创文明单位70个、文明村30个,创建率将分别达到85%、75%以上。天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祝县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为抓手,将文明创建与党建、业务工作、行业特色等交融互通,统筹推进,提速加码,不断扩大文明创建朋友圈,推动社会文明发展进步。

在天祝县,比学赶超争创文明单位的氛围已十分浓厚,各行各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文明创建活动,深化职业道德建设,加强诚信建设,涵育文明新风,营造干事创业环境,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向基层延伸,向日常生活渗透,天祝县同时部署开展了文明细胞创建提升行动,通过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14大类35个文明细胞创建,畅通全民全域参与文明创建渠道,构建点、线、面全社会联创体系。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五大创建好比人的五指,文明家庭创建则是五大创建中缺一不可的重要部分。天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祝县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典型。

据悉,为加大典型培树力度,天祝县今年评选了最美家庭100户,通过表扬学习破译最美家庭的幸福密码,让广大家庭感悟最美风尚,汲取最美力量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是对我们家庭的极大激励,我们会做好最美家庭的榜样,将日子过顺了、过美了、过甜了,在天祝县2022年最美家庭评选揭晓大会上,获得夫妻和美最美家庭的李常霞激动地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