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曝光 武威俪人妇科医院违法发布医疗广告案
来源: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 2022-05-25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2月15日,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武威俪人妇科医院在互联网上违法发布医疗广告,随即对该医院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使用该医院办公室电脑,登录微信公众服务号“武威俪人妇科医院显示,该2021年9月20日、发布的医疗广告《预防妇科疾病,某妇科医院在行动—迎中秋、国庆双节惠民活动!》中含有“……宫颈疾病(宫颈癌前病变)双检测,宫颈 leep 刀采用各种形态的高能电极直达病变部位,准确成为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诊疗安全与舒适度全城无二。……妇科整形:处女膜修复手术费仅收1180元……医院由高年资妇科手术医生负责,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及术后的效果。……”等字样内容。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上述医疗广告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

当事人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和发布的医疗广告中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行为名称及利用广告代言人做推荐、证明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参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给予罚款10000.00元的行政处罚。

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诫广告经营者、发布者

(一)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申请医疗广告审查。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不得发布医疗广告。

(二)非医疗机构不得发布医疗广告,医疗机构不得以内部科室名义发布医疗广告。

(三)发布医疗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1、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

2、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

3、与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和安全性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比较;

4、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

5、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

6、淫秽、迷信、荒诞的;

7、贬低他人的。

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虚假广告是指广告内容是虚假的或者是容易引人误解的广告宣传行为,一是商品宣传的内容与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不符,是指可能使宣传对象或受宣传影响的人对商品的真实情况产生错误的联想,从而影响其购买决策的商品宣传。这类广告的内容往往夸大失实,语意模糊,令人误解。广大消费者要做到不盲目相信广告,购买商品和服务时应仔细辨别广告内容,如发现违广告,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