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关工委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来源: 中共武威市委老干部局      日期: 2022-05-24      作者:       点击数:

为保护广大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普及未成年人的法律常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推动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5月19日,武威市关工委办公室邀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省级最美五老、省关工委五老关爱团武威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市关工委法制帮教团团长蔡多学,在民勤五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主题宣讲,共22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宣讲中,蔡多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发,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法条解读、重点讲述、事案释教、现场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法律原则、法律制度、实施概况和未成年人的法律定义及享有的权利。与会师生听的认真、记得仔细,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宣讲,增长了法治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围绕八五普法规划,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基本常识,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理想导向,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行为习惯,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