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告别陈规陋习 恪守社会公德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4-29      作者: 曾继孔      点击数:

文明以城市为体,城市以文明为魂。近期,凉州区依照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要求,由区执法局牵头、城区各街道及近郊镇配合组建了一支文明行为引导队,在城区公共区域常态长效引导广大市民摒弃陈规陋习,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创城办主任杨燕说:按照区创城办《凉州城区开展文明行为引导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由我局牵头,在城区各街道社区组建文明行为引导队,共抽调工作人员150余人,设1支总队、7支中队、33支分队,在城区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小区楼院等公共区域,重点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烟头落地、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常态化劝导整治工作,旨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积极践行文明公约和行为规范,自觉弘扬传统美德,养成文明习惯,切实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在城区各个角落,文明引导员们针对公共场合不戴口罩、随地吐痰、乱停乱放、烟头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引导和劝阻,引导市民在公共场合自觉改正既往陋习,维护自身形象及城市形象。

 

 

西大街靶场社区党委书记、文明引导分队队长李寿山说:近期区上成立文明引导队,在我们社区设立文明引导分队,主要对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常态化劝导。

据了解,文明引导员将针对市民各种自觉与不自觉的不文明行为持续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