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用实干“躬行”劳模精神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29      作者: 朵俊庆      点击数: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向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宏伟目标奋力前行。我们要用实干躬行劳模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躬行劳模精神,就是要自觉向劳模看齐,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要树立勤政是劳动之本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政事、勤政功、务政要;要树立务实是劳动之基的理念,深入基层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在急难险重任务上,要争着上、抢着干、示范引;要树立创新是劳动之魂的理念,在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争做最大的业绩,全力推动建设六个新武威迈出坚实步伐。

躬行劳模精神,还要大力传扬劳模精神,做尊重劳动、尊重劳模的楷模。要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社会,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着眼于民族的未来,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要为劳模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传承精神财富、传承技术技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劳动者。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传播弘扬劳模精神,不只是劳模的事。全市人民都应以劳模精神要求自己,以劳模标准提高自己,努力向广大劳模看齐。每一个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辛勤耕耘的实际行动,都是对劳模精神最好的传播和弘扬。只有人人学习劳模,人人尊重劳动,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创新劳动,勤奋做事、勤勉做人、勤劳致富才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最是精神动人心。我们每个人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坚持以劳模为榜样,深入体悟劳模精神,用奋斗和实干诠释劳模精神,像广大劳动模范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必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创造武威的美好未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