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全国“最美家庭”郭万刚家庭:崇尚文明、相敬相爱的一家人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24      作者: 张婷      点击数:

日前,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等,武威市郭万刚家庭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郭万刚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郭万刚在八步沙治沙造林40年,他早出晚归,顶烈日、冒严寒,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在沙漠中耕耘着、奉献着。在他和林场职工们的不懈努力下,八步沙形成了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植被良好的防风固沙林带,近10万亩农田得到了有效保护。他坚持了40年,妻子就在他背后默默支持了40个春秋。郭万刚治沙造林工作任务重,在风沙线上的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妻子总是给予理解、支持,从无怨言。郭万刚妻子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腰间盘突出、高血压等病症,常年吃药,但因为体谅丈夫工作的辛苦,她每次都说家中一切都好,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让他安心工作。妻子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郭万刚的深情回报,只要他有空在家,总是修修补补,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职责。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与妻子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两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是他们一家人团结一心、其乐融融,是大家一致公认的幸福家庭。近年来,郭万刚家庭先后被评为古浪县十星级文明家庭标兵、古浪县最美家庭、甘肃省文明家庭、甘肃省最美家庭。郭万刚家庭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德治家,用心用情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