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民勤县大坝镇:外筑美丽“大家” 内塑美丽“小家”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5-19      作者: 杨燕 汤建华      点击数:

走进民勤县大坝镇张茂村严小梅家,干净整洁的院落里,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把小院装扮得生机盎然。在严小梅看来,庭院是家庭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干净整齐的院子、赏心悦目的花草,让人心情舒畅、生活舒适。

每天起床后,严小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院里院外彻底打扫一遍,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环境,她家的小院成了左邻右舍学习的典范。

现在农村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手头有了钱,开始追求精神上的享受。我平时喜欢养花,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给家人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严小梅说。

今年以来,大坝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为载体,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以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村庄有变化,群众有感受。对于美丽庭院创建带来的村容村貌变化,村民们赞不绝口。

现在左邻右舍养成了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好习惯,通过大家的努力,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光是看着就让人高兴。村民王英说。

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大坝镇通过创建美丽庭院,做好美丽文章,让美在环境美在精神延伸,不仅让乡村环境变得更美,还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促进了社会和谐。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