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全民参与争当创城践行者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5-19      作者: 李登生      点击数:

当前,武威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内涵。社区、市场旧貌焕新颜,街道、公园绿化颜值高,道路通行文明有序,群众办事方便快捷。创城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更提升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全市人民正共同分享着创城成果,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文明在武威人之间春风化雨般传递,已融入武威城市的血脉中。干净整洁的路上,垃圾分类、有序停车代表了文明;在交通信号灯前,不抢一秒代表了文明;在超市、医院、旅游景点等公共场合,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代表了文明;在宾馆饭店,适量点餐不浪费代表了文明;在公交车上,礼让座位代表了文明;与人交往,以礼相待代表了文明……

文明城市靠点滴积累,文明成果靠大家守护。文明创建从来不是独打歌,而是全民大合唱。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从文明习惯做起,从善意提醒身边人做起,让文明的接力棒不停歇,形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就能巩固和发展创城成果。

创城需要政府与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一位市民都应以当旁观者为耻,争当创建行动的践行者为荣。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武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愿景就一定能实现,武威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