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武威市市市场监管局 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班
来源: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 2022-05-19      作者:       点击数:

为提升市场监管系统、行业创城工作人员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指标的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能力,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班。市、区市场监管局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市场主办方共48人参会。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邀请市创城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农(集)贸市场点位测评标准、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消防设施等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邀请武威职业学院专家就文明执法、市场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等方面,图文并茂的对执法服装穿着规范、执法文明用语、市场从业人员文明服务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现场培训由创城专家在二一二便民市场进行现场测评培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点评指导,提出整改措施,对标打造高标准市场环境。

会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照陆同志向参会人员通报实地测评点位中存在的难点与重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市场主办方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承担的工作任务,严防责任外包,推卸分内工作。二要抓好软件建设。市场主办方要科学划分功能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常态化开展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市场美观整洁。三要提升硬件条件。市场主办方要加大基础设施维护力度,及时修葺破损地面、遮阳网、窗户、墙体,合理规划停车区,为群众提供方便舒适购物环境。四要加强驻场监管。要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五要构建长效机制。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对多发易发和容易防弹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措施,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市场服务功能和市场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创城一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文明执法、文明服务的能力,提升了我系统在实地点位创建中的工作水平,为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夯实了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