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文明家庭”姚雪兰家庭:孝老爱亲显大爱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07      作者: 韩筱蓓      点击数:

在天祝县安远镇兰泉村,有这样一个人人称道的最美家庭,夫妻俩用实际行动把字刻在心里,用坦然的心境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他们就是2021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家庭的姚雪兰家庭。

2012年夏天,姚雪兰的婆婆因脑溢血导致下肢瘫痪,卧病在床,姚雪兰没有埋怨,悉心照料着婆婆。为了不让婆婆肌肉萎缩,她每天干完农活就抽出时间给婆婆擦洗、按摩身体,活动筋骨。

经过几年的治疗,婆婆的病情稳定了,但公公又查出胃癌,且病情危重,还做了胃窦全切手术。连续的意外并没有影响夫妇俩的感情,他们相互安慰、相互支撑,咬牙挺了过来。虽然公公婆婆卧病在床多年,但他们夫妻俩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总会征询老人的意见。

 

 

儿子需要打工维持生活,家里就全靠儿媳妇照顾,尤其对待我们老人,那更是没话说。姚雪兰的公公王守明说。

姚雪兰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闲暇时总是帮着邻居们做一些针线活。每天早上,丈夫王占林都会主动把巷道打扫干净,冬天一下雪,他也会主动清扫巷道积雪,给邻居带来方便。他们与邻居和睦相处,彼此尊重,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姚雪兰夫妻俩不仅孝敬老人,邻里关系处理得也非常融洽,大小有点事情只要一叫就来帮忙,他们是我们全村人学习的榜样。同村村民王占林和邻居赵云鹏说。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父母的健康是儿女的幸福,父母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行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耐心的考验。姚雪兰一家正是用他们的善心和爱心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孝敬老人是我们做子女应尽的责任,在他们生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能做的就是陪伴他们、照顾他们,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姚雪兰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