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武威的四月,春风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伴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25      作者: 董丽俊 于芳      点击数:

4月,春风拂面,杨柳依依。在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市干部群众全民动员、携手共治,用双手创造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持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印发《武威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全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切实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广泛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市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卫生城镇覆盖率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高。

 

 

“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科普健康知识”“共建文明健康新风尚”“摒弃陋习,预防疾病”等为重点的专题,到“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市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为健康武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共建的社会健康大实践,带动引导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形成了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每周星期五下午,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包联共建小区和卫生区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的良好状态,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清理卫生死角和路边杂草,为群众营造了卫生、舒适、清新、优美的环境。

“在平时的社区工作中,我们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清洁行动,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扔废弃口罩、不随地吐痰、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张岑说。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我市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沿线环境卫生提升、生活垃圾综合治理提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饮用水安全健康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导等行动,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扩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全面营造卫生整洁、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凉州区创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部长李登孝说:“我们利用高压冲洗车和洗扫车,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冲洗联合作业,提高了各路段的清洁程度,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出行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