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最美武威人”王辉勇:“社区红人”为居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4-20      作者:       点击数:

在凉州区东大街古钟楼社区,有一位家喻户晓的“社区红人”,他穿梭在楼栋之中,手拿一个本子,记录着社情民意,他像一道“光”,传递着人间温暖。他就是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的古钟楼社区光明巷网格党支部书记王辉勇。

古钟楼社区多为老旧楼房,网格内门市房多,各类民生问题突出,网格管理难度大。自2017年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以来,年近花甲的王辉勇,用他的热心、细心和真情,服务着网格居民。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居民打交道就得实实在在做事”。住在古钟楼社区的居民都知道,有个网格书记叫王辉勇,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和他打招呼。无论是上班下班还是白天晚上,小到查看水、电、暖,大到调解邻里纠纷,只要一有事儿,居民第一个准能想到王辉勇,他也总是第一时间回应、周到答复,让居民感受到“贴心人”的温情。

 

 

“记得上次我家水管子漏水了,我第一时间想到了王书记,他来到我们家,给我把问题解决了,我打心底里感到特别温暖。我们在小区楼院也经常看到王书记,他给居民解决烦心事,兢兢业业为百姓服务。”古钟楼社区古楼小区居民徐水兰说。

“王辉勇在具体的网格工作中任劳任怨,只要居民遇到急难险重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为居民排忧解难,居民称他为‘热情的老王大叔’。”古钟楼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冯军说。

王辉勇走在古钟楼社区的楼宇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然而,只有熟悉他的人才知道,这“温暖”的背后,是王辉勇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和付出。同事眼中的王辉勇,不仅是居民心中‘热情的老王大叔’,更是位负责任的网格员。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无论在疫情卡点,还是楼院执勤点,大家总能见到王辉勇的身影。对那些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他会随时通过电话沟通,甚至当起“外卖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

“老王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是我们的榜样,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其他同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生活中,无论谁遇到困难,他都像知心大哥一样给予帮助。”古钟楼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雪萍说。

每有患急,先人后己。“作为共产党员,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为群众服务。”王辉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王辉勇不光要办理好居民的日常业务,同时要做好日常社区管理和网格员管理工作。社区工作本就繁琐,但他毫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王辉勇工作细心、尽职尽责,是我们眼中的好同事,是广大居民心中的热心人,更是我们社区党建工作的忠实践行者。”古钟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建国说。

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王辉勇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用脚步丈量每一寸网格,以服务凝聚每一颗民心。他说,当一天网格员,就要发挥好网格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困,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知心人。

“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个荣誉,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今后,我将以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社区当做自己家,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无愧于‘最美武威人’这个称号。”王辉勇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