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武威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4-21      作者: 吴建宏      点击数: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书香四溢的美好季节,让我们拥抱图书,遨游知识的海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些名言诗句,无一不在向我们昭示读书的好处。读书,有益于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养的重要途径。

不知从何时起,智能手机成为我们须臾不能离开的工具,碎片化的阅读方式和学习习惯,使我们越来越远离书海墨香。要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号召大家自觉与图书为伴,每天阅读一小时,每周去一次书店或图书馆,每月读一本好书,减少对手机的依赖,自觉把读书学习作为兴趣爱好,与名著为伴,塑造完美心灵;和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让碎片化的阅读习惯转化为静下心来,深入思考的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我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当我们在读书中尽享阅读之益、悦读之美、乐读之趣时,尽可感受生活的美好,岁月的精彩,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使我们以开放的心态、理智的头脑,更好地认识世界、感悟人生,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便会由内而外散发无穷魅力。

一座城市因书香而美丽,因阅读而充盈。武威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丰厚,有着崇文尚德、包容创新、“书城不夜”的优秀传承。我们要大力创建书香社会,全力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武威”品牌,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引导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涵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要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军营”,让快乐读书成为我们的城市时尚,让浓郁书香浸润武威大地,为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智力支持和精神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