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凉州:为宴席菜单“瘦身”树立节俭文明新风尚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2-04-18      作者: 王璟 严兴军      点击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文明,蕴含着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4月1日起,凉州区严格落实六凉八热宴席规定,积极倡导节俭办宴席,掀起了一股文明就餐的新风尚。

时值仲春,宴席数量不是很多。走进三和苑餐厅,走道两边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本店只提供六凉八热宴席的一个红色横幅十分醒目,一个由餐厅负责人签过字的落实六凉八热宴席承诺书摆放在餐厅的入口处。餐厅总经理景喜萍向记者介绍,近期,他们已经按照新规定接待了好几家宴席,群众对六凉八热宴席反响特别好,如今,他们已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菜品品质的提升和菜品的搭配上,让宴席更加精致。

 

 

武威市三和苑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景喜萍说:通过这几天的待客,证明六凉八热的宴席确实有很多好处,广大消费者非常赞赏。作为经营者来说,一定要把六凉八热宴席的菜品质量做好,可吃性强,适合消费者口味,制止餐饮浪费。

像三和苑餐饮有限公司一样,如今,凉州区各大中型酒店也积极响应,新菜单纷纷出炉,宴席菜品从二十二道精简为六凉八热,餐桌浪费、厨余垃圾少了,按需点菜、文明用餐的饮食新风尚在凉州区了起来。

 

 

自从推行六凉八热宴席以来,本公司积极宣传倡导,消费者也纷纷响应落实。武威天漠蓝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宏平表示。

凉州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六凉八热宴席情况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节约服务专门培训,实施从点餐到打包的全流程服务,把制止餐饮浪费理念贯穿到加工、服务各环节,履行提醒义务,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常态化,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干部康建鹏说道: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推行餐饮服务单位六凉八热宴席后,多措并举、强化宣传,让餐饮单位公开承诺,依法监督检查。目前,全区餐饮单位已全部落实六凉八热宴席规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