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4-11      作者:       点击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历经数年的接续奋斗和追求。近两年,我市接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市民素质等均有了明显提升,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一鼓作气、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文明答卷。

群众满意是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利民惠民,是我们创城工作的初心体现、使命所在。从本质上讲,创城只是一个载体,评比只是一种形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才是我们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目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把创城工作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解决问题是关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比拼,参与城市多,竞争异常激烈。创城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好事的过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聚焦创城工作中的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找准关键问题、关键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以惠民之举、利民之措,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严实作风是保障。创城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执行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这次文明城市“大考”,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文明和谐美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