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武威:对清明祭祀提出“五不”纪律要求
来源: 武威市纪委监委      日期: 2022-04-02      作者: 张生韬      点击数:

清明节前夕,武威市纪委监委围绕节日期间文明祭祀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任务发出工作提示,督促派驻(出)机构和县区纪委监委亮出纪律高压线,打出监督主动拳,推动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

市纪委监委要求,要采取谈话、提醒、提出建议等方式,压紧靠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采用敬献鲜花、清扫墓碑、植物绿化、踏青遥祭、社区公祭、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亲人故人,带动身边群众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向精神传承为主转移,保护环境,文明祭祀。

为进一步亮明底线,市纪委监委提出“五不”纪律要求:不邀约参与家族聚集祭祀等群体性扎堆活动;不购买和使用塑料花、锡箔纸、布料等材料制成的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不违规组织或参与清明聚餐聚会活动,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

市纪委监委要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大搞封建迷信活动,在非公共祭扫场所抛洒或焚烧冥币、纸钱,在非指定地点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严肃调查处置,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