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2-04-07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学雷锋、做雷锋、树新风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市委积极筹划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共青团武威市委在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第一时间启动“百年团情·永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队日活动、“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武威青少年艺术风采云大赛等活动,牢牢抓住建团百年这一关键节点,坚持“传统+创新”“理论+实践”“线下+线上”,有机融入“四史”学习教育,采取青少年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为建设“六个新武威”凝聚青春力量。

 

 

3月5日,“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在凉州区植物园正式启动,市区团委组织100余名团员、少先队员和家长,在植物园周边开展了环境卫生美化、城市家具清洁、共享单车摆放、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学校团组织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陆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课、队会以及征文、手抄报、演讲比赛等,教育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争做小小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农村社区、大街小巷、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在学校范围内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

3月5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武威市“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州植物园广场举行。市区团委积极参与集中宣传,青年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 共享美好生活”倡议书,引导广大青年群众培养文明健康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等彩页6000余份,市区青协联合爱心企业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开展废旧电池兑换矿泉水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回收废旧电池869枚,兑换矿泉水426瓶。

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巡街把脉”,入社区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深入楼院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手持笤帚、垃圾夹、抹布等工具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去除杂物,清洁果皮箱、广告牌、同时对绿化带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护栏、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擦洗,对车辆停放乱象进行了整治,为城市共享单车“规整队列”“清洗美容”,让它们以崭新的姿态重回工作岗位,为城市文明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引领全社会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保护,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挥团组织作用,带头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起爱护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意识,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带头参与义务压沙,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以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团市委、市青志协共开展爱心助学活动6场次,志愿者们将爱心捐款和购买的学习生活用品送给孩子们,详细了解和记录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引导他们树立自强自律意识,勤奋学习;开展开展法治讲座、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座3场次,启动“2022年百场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暨性教育项目”,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融合,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助力。

 

 

共青团武威市委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团属新媒体等宣传渠道加强宣传服务,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