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传承好家风 正气满乾坤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4-01      作者: 张新华      点击数: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传承好家风,对社会而言,是一种巨大的道德精神力量。我们的社会和谐美好,弘扬传承好家风必不可少。

这些年,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出武威大地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氛围,全市各县区积极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选树了全国和省市县级“最美家庭”。这些榜样和标杆,有各自不同的生活环境、生活经历,他们普通而又平凡,却真切而又朴实地展现了生活中的真、善、美,传播着人间的至爱亲情,演绎了幸福人生的真谛,也充分发挥了弘扬传统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传播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有力带动了新时代家风文化和家庭文明建设。

广大家庭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操,相亲相爱的真挚情怀,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共建共享的价值追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促进每一个家庭成员在为家庭谋幸福、他人送温暖、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培育良好家风,提高精神境界。

广大妇女同胞要当好维系亲情、传承家风的纽带,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争做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的表率,努力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展现巾帼作为、绽放巾帼风采。

全市上下要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学习宣传关爱活动,创新推出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从凡人善举中发现“最美”、推选“最美”,用精彩的故事、丰满的人物、鲜活的语言,向社会各界弘扬新风正气,引领更多家庭争做“最美家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每个家庭的不懈努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发展强劲、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美丽宜居、平安和谐、人民幸福的新武威,也需要每个家庭的接续奋斗。让我们用正确道德观念塑造美好心灵,让每个家庭绽放出耀眼的道德光芒,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凝聚起建设“六个新武威”的文明风尚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