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共青团开展“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2-03-21      作者: 杨玮婷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武威共青团将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与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谋划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青少年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家长和群众积极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智慧和力量,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课、队会以及征文、手抄报、演讲比赛等,教育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争做小小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农村社区、大街小巷、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

在农村,青少年们与家长一起捡拾废旧地膜、清扫生活垃圾。凉州区中坝镇头沟村一位村民说:“一到周末我们就陪着孩子开展一些义务劳动,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了家庭和谐,孩子也更加热爱劳动,懂得了珍惜劳动成果。”在城市,孩子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居住地附近摆放共享单车、清洁公共设施、宣传文明礼仪……“周末时,我和爸爸妈妈在小区附近参与卫生清洁,我体会到了清洁工叔叔阿姨的辛苦,我知道武威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我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武师附小一名少先队员说。在学校,孩子们畅谈劳动感受,表达劳动感悟,使自觉参与劳动实践、主动服务社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本次活动已参与青少年3.6万人(次),活动将贯穿全年。下一步,共青团武威市委将持续深化“小手拉大手·武威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就近就便主动参与劳动,积极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美丽武威建设,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