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法治宣传进校园 学法用法共成长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日期: 2022-03-21      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凉州区深入各中小学集中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守护明天’”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在凉州区祁连路小学主会场,宣武派出所、禁毒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运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内容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凉州区祁连路小学五年级学生程梓哲说 :"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让我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遭遇校园欺凌不要害怕,应该主动将受到欺凌的事情告诉老师和家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除了主会场以外,祁连路小学700多名学生分别在各自的教室以视频的形式收听收看讲座。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学生们“围住”法治宣传工作人员进行了"法律咨询",请教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怎么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展板,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材料。

 

 

“区委依法治区办在我校开展了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有效增加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水平。”凉州区祁连路小学筹建处副主任贺华文告诉记者。

在凉州区金塔镇九年制学校,派出所民警通过典型案例,向学生们深刻讲解了刑法、校园欺凌、恐怖主义、交通隐患、毒品侵害等内容。同时,又向学生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并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凉州区金塔镇九年制学校学生陈佳表示:"通过讲座,我们明白了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如何预防犯罪,也坚定了我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全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讲座,不断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利于形成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