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武威好人周信芳 拾金不昧美名扬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21      作者: 戴声桥 孙丽娟      点击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和崇高风尚的体现。2020年10月,凉州区柏树镇桥儿村45岁的周信芳,拾金不昧的事赢得了大家的拍手称赞。

2020年10月,周信芳去金塔加油站加油,当她刚下摩托,就发现有很多钱洒落在地上,面对这笔突如其来的“巨款”,周信芳的脑子有点发懵。冷静下来的周信芳,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尽快想办法将钱还给失主,于是迅速向110报警平台报警。

 

 

随后,金塔派出所民警与周边农商银行取得联系,寻找失主线索。经过多方比对,民警迅速找到了失主。而周信芳在将钱如数交到民警手中后便离开了现场。从周信芳报案到4万元如数奉还失主,整个“丢钱”风波仅仅用了50分钟就圆满平息。

事实上她捡钱的地方,是一个视频监控的盲区,那里没有摄像头,但是她捡到钱以后待在原地不动,拨打了110报警,我们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接受了她捡到的4万块钱。失主到达派出所之后,我们对失主身份进行了核实,并将钱归还给了失主。

周信芳以良好的道德品质、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朴实厚道的周信芳凭借诚实守信,在2021年成为了最美武威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