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蔡春海一家的“幸福密码”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22      作者: 虎晓娟 赵东晓      点击数:

蔡春海家是凉州区古钟楼社区“文明家庭”先进代表,一家四口,互敬互爱,相互扶持,用点点滴滴诠释了幸福的真谛,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文明家庭”的含义。

蔡春海是古钟楼社区的网格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岗位,对负责区域内来凉返凉人员逐一核实,及时上报。熟悉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她,即便凌晨有居民致电询问,也毫不推卸。认真负责的蔡春海不仅赢得了群众认可,也为社区带来了荣誉。

 

 

工作中,蔡春海踏实认真;生活中,她古道热肠。作为楼长,收取费用、联系师傅修理损坏设施、清运垃圾等琐事,成为她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她要挨家挨户上门收取垃圾清运费,并把收费标准详细告知每一户。同时,细心的她也会把费用支出明细张贴出来,让每一家住户心里有数。

蔡春海做这些事时,丈夫张国庆是她的好帮手。多年来,张国庆对妻子没有任何抱怨,他说:“作为家人,我只是在做一个丈夫该做的事。”

 

 

在家中,蔡春海是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她孝顺老人、教育孩子、操持家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她和家人的努力下,2020年蔡春海一家被凉州区妇联评选为“文明家庭”,2021年她又被推选为凉州区人大代表。

“我家被评为文明家庭,这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的信任,我很高兴,也很开心。我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给大伙做好榜样。”蔡春海对记者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