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孙桂英家庭:孝老爱亲美名传!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3-15      作者: 秦树静 赵东晓      点击数:

阳春三月,记者走进凉州区发放镇新兴村村民孙桂英家中,老人正坐在房廊下晒太阳,小儿媳顾爱珍帮她把花白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再仔细给她系好头巾。老人伸手摸了摸小儿媳的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今年82岁的孙桂英老人身患多种疾病,常年药不离口。2021年10月份,老人又做了骨刺手术,一直卧床休养,经过家人悉心照料,现在可以下地行走了。“卧床期间,孩子们对我照顾得很周到,一日三餐做好端过来,都是有营养好消化的食物。”孙桂英幸福地说。采访间隙,老人的二儿子王林元端着砂锅进来了,他熟练地盛好香喷喷的鸡汤,稍凉后端给老人。“作为子女,照顾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让母亲安享晚年,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王林元说。

“儿女们怕我孤独,晚饭后都来陪我看电视、聊天。孙子放寒假时,每天都会来陪我,一点都不孤单。”孙桂英说。

长辈们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也影响着14岁的王昭强,他时常帮奶奶烧水、生火、打扫院子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晚上,他会陪着奶奶看电视。“孝敬奶奶,长辈们做得好,我也跟着做。看着奶奶开心,我也很开心。”王昭强如是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孝老爱亲、勇担责任的传统美德在孙桂英家中得到了延续,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们身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秀品质。新兴村党支部书记柏秀娟告诉记者,孙桂英老人一家是村里孝老爱亲模范家庭,是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