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医护者的赤诚情怀——记凉州医院的“最美武威人”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4      作者: 张珊珊 曾继孔      点击数:

最美的身影莫过于逆行的身影。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凉州医院三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今天,让我们走进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体验“榜样”的力量。

走进凉州医院内镜检查室,医师尚兴平正在仪器前一丝不苟地为病患做检查。尽管已经工作整整18年,但是对待每一位患者,尚兴平依然仔细对待,坚持身心同治,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患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尚兴平紧跟呼吸病学发展趋势,率先在武威市创建“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并积极开展工作,截至目前诊治与介入有关的患者3000余人次,为武威市呼吸系统患者提供了优质先进的医疗服务。

 

 

凉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胡静说:“尚兴平主任在工作当中认真负责,平易近人,事事都是以患者为中心,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很团结同事,常常给予我们团队的医护人员各种的帮助和指导。他在呼吸专业领域也是不断地开拓创新,我们呼吸介入科在尚主任的带领下,为广大呼吸病患者提供先进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像尚兴平一样,90后护师李晓玲每天也面对繁杂的临床护理工作,她总是能够保持耐心与病人及病人家属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同事通力合作,无失误地完成每一次诊疗。

凉州医院内镜中心主管护师吴国华说:“我们内镜中心的护理工作非常繁忙,晓玲在工作中对待每一位患者非常有耐心,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她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既不忘党员初心,又不负医者使命。现任凉州医院副院长的李琴,自从事临床护理一线工作以来,总是在最紧急的时刻主动担当,最危险的情况迎难而上。作为一名常年“奔走”于医疗战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拳拳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李琴说:“援鄂的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段回忆,非常值得纪念。现在我回来了,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医院的管理者,我将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服务,守护好人民的身体健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