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服务群众品德高 拾金不昧暖人心——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网格员传递正能量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3-10      作者: 张洋铭      点击数:

近日,市民王先生手持感谢信来到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赵琴送来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她拾金不昧的善举。

经了解得知,前几天宣武街姑臧社区网格员赵琴下楼院整治环境卫生时,在西苑北区的一辆垃圾车上捡到一个小背包,里面装有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还有现金等物品,她与同事商量后,通过包内证件信息和多方打听寻找,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在核实确认王先生与失主信息一致后,将遗失的物品完璧归赵。

 

 

“当时看到包里的物品很重要,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第一时间和同事想办法联系失主。”赵琴笑着说道。“最后我们把东西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失主,我觉得这些是很普通的事情,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帮助他人是我们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赵琴朴实的语言、温暖的善举,不仅折射出她高尚的道德情操,诠释了真善美,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我们每个人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回到乡下老家后我才发现我的包已经丢失,当时万分着急。所有的重要证件,还有四千多的现金、银行卡,都在包里。因为现在岁数大了,记性不好,银行卡的密码都是贴在银行卡上的。如果找不回来,我的全部家当,我的养老钱就没有了。”王先生激动地说道。“所以特别感谢宣武街姑臧社区的工作人员,尤其是捡到背包的大姐,把包内物品原封未动的归还给我,感谢姑臧社区能培养出这样高尚品质的工作人员。”

在这喧嚣而匆忙的城市里,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有的故事小而平凡,却能温暖人心;有的人普普通通,却能感动你我。赵琴和她的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真诚的服务和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传递着正能量,用“文明之花”温暖了身边的人,也温暖着这个城市。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