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学雷锋争当志愿者 讲奉献共创文明城!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3-04      作者: 梁文晶      点击数:

暖心的问候,耐心的解答,爱心的奉献——不管是刮风下雨,无论在街头巷尾,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不计回报的情况下,甘愿贡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释放出的善意与温暖,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在十字路口斑马线前,有人不留意信号灯迈出脚步时,总有戴着“小红帽”的劝导员微笑着提醒;在车站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候车时,总有热心的“红马甲”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旅游景区,游客遇到困难犯愁时,总有温暖的“一抹红”第一时间前来帮忙……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志愿者,成为我市创城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志愿服务,是公民参与社会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无偿的公益性活动,代表着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平,是奉献精神、利他主义的体现。建立市民广泛参与的志愿者组织,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注册志愿者,市民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志愿者活动,就能有效助推文明城市的创建。一个人的付出能感染一群人,在善意的传递中唤醒沉睡的爱心,将会催生新的志愿力量源源不断地加入,推动社会文明的提升。

志愿服务,不受制于年龄、职业、身份的差别。志愿精神的激励是青年一直不懈前行的动力,广大青年要在服务社会和人民的志愿实践中成长成才;老年志愿者就近服务于社区,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党员志愿服务就是戴着党徽“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面向家庭、见诸日常。只要心中有爱,人人都能学雷锋,人人都能争做志愿者。

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的创建相互促进。一座志愿服务处处开花的城市,必将是一座更加文明的城市。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需要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我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需要多方合力、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志愿者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能有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推进,我市的志愿服务工作也会更加完善,志愿者队伍必将更加壮大,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在这样一个处处有着暖心举动,时时充满爱意的社会里,市民充分感受着志愿服务传递出的善意与温暖。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紧跟志愿者的脚步,积极加入这抹暖心的“志愿红”,践行雷锋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己之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