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3-01      作者: 张志华 李登生      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攻坚动员大会召开,总结去年创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创城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主任曾国俊主持会议。市领导鞠毅、关维斌、姜旭云、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我市聚焦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的创建目标,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老大难”问题,城市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目标任务上再聚焦,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攻坚突破,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区道路建设力度,加快避难场所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聚焦城乡管理攻坚突破,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着力规范交通秩序,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聚焦文明行为养成攻坚突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深入实施文明细胞创建工程,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宣传引导攻坚突破,规范设置公益广告,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切实加强舆论监督。聚焦提升申报材料质量攻坚突破,力求全面、真实、准确印证创城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评,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解读了《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凉州区和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