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杨凌萱: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3-10      作者:       点击数:

 

杨凌萱同学是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501中队的少先队员,现年11岁。在班级中,她一直担任班长和体育委员,现为少先队副大队长,她如小太阳一般,对待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无限热情,她学习勤奋刻苦,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足球队、朗诵会、成语大赛、运动会、艺术节都有她的身影,她乐在其中。她就像一颗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将爱传递给每一个人。

 

 

勤学善思,爱好广泛

 

在学习中,杨凌萱勤奋刻苦、踏实谦逊,她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对待学习,她时刻充满了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常常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学习方面的问题。有时为解决一道难题常常积极思考、反复演算。她还不断反思总结,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她的书写规范美观,作业常常被当作范本展评。全面发展的她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在数学竞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才女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班级中的一员,光是自己成绩好还远远不够,她常常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她爱读书,常常把她读过的好书分享给大家,带领大家组建书友会,让同学们读到更多的好书。在她的带领下,501中队的孩子们个个爱读书,个个爱学习。连那些调皮蛋在她的熏陶下,也慢慢爱上了阅读。

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热情阳光的她不仅爱演讲、爱绘画、爱剪纸,还热爱体育运动。2019年,她代表学校参加过武威市教育局举办的英语演讲大赛;2020年的运动会,她斩获女子后抛实心球和100米跑冠军;2021年,她又获得女子跳高冠军和后抛实心球银牌。她还是校足球女队队长,连续两年带领她们班的女子足球队获校长杯校级足球联赛女子组冠军。

 

 

崇德向善,乐于助人

 

杨凌萱稳重谦逊,聪明乐观,有责任心,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她,一直把为班级服务,为伙伴分忧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每天早上,她早早来到学校,管理早读,检查作业,督察卫生,在她的安排下,各项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在同学们眼里,这个小太阳不仅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同学,生活中对同学们也是无微不至,能帮就帮。同桌的水彩笔没带,杨凌萱发现后马上递过去一支;发现同学座位底下脏了,她主动帮忙一起清理;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写成纸条留给她;有同学不舒服呕吐了,气味难闻,别人都躲得远远的,她却从不嫌弃,总是第一个帮着去收拾;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她会陪着一起过马路,送回家;同桌的练习题不会做,她总是细心讲解、耐心分析,同学间的矛盾纠纷在她的化解下烟消云散;同学们的小小烦恼在她的帮助下常常迎刃而解,看到同学们不断进步,她比自己得奖还高兴。她是老师最得力的小帮手,也是同学们最信任的好伙伴。

 

诚实守信,勇于担当

 

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无论做什么事情,做之前都要考虑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敢于承担。她明白: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好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艺术月、朗诵比赛、课本剧展演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这样的历练和担当,也让她收获满满,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他辛勤的汗水与付出。

 

勤俭节约,懂事有礼

 

在家里,杨凌萱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长辈挣钱不容易,姥姥要给她买东西,她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有呢!她懂事孝顺,在家常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做一些简单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她而自豪。

多年来,杨凌萱同学多次在作文竞赛、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连续被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1年获武威市远方文学第一届成语大赛优秀奖;2021年5月被武威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评为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并获得武威市红领巾三星奖章。

相信杨凌萱会通过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超越自我,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