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郑梁燕: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未成科      日期: 2022-02-24      作者:       点击数:

郑梁燕,就读于武威一中高二文科英华班,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优秀,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勤奋好学,脚踏实地

郑梁燕牢记习主席对青少年的寄语:“莫好高骛远,稳健才扎实。”她自主自律、惜时勤学,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学习总结学习方法,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充实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究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她努力钻研,从不向任何难题低头。在课堂上,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自学新知识。同时,她经常到书店买书来阅读,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郑梁燕多次年级排名第一;分别在凉州区第十五届“阳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武威一中高一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获2021年度文雅高中奖学金,还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她不骄不躁,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一张张鲜红的奖状,都是她努力奋斗的结果。

关心班级,尽职尽责

郑梁燕不但品学兼优,还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平时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尽职尽责,作为班长她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课内外活动。她总是以身作则,热情主动,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个人时间,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维护班内秩序,努力构建和谐班集体,在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广泛传播自己的正能量。她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不发生冲突。且为人诚实有信,答应他人的事,一定信守承诺,坚决做到,从不失信于人,做到明礼诚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正直善良,热心宽容。

 

 

尊敬师长,乐于助人

郑梁燕同学在学校,与老师的关系和谐融洽,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会不厌其烦的细心讲解,直到同学完全明白。在小区里,她常常帮助腿脚不便、年老体弱的老爷爷老奶奶提重物。在她看来乐于助人是人人都该具备的品质,而且自己也乐在其中。在家里,她孝敬长辈,关心亲人,生活克勤克俭,主动分担家务。2020年秋天,她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北师大附中录取,她却放弃了去兰州就读的机会。因为父亲长年在外地工作,她认为去兰州上学给母亲带来太多的牵挂,只要好好学习,在武威一中也一定能考上好大学!在她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心里已经装满了对父母的爱和关心,她已经长大了。

求真务实,热心公益

郑梁燕为人坦坦荡荡,处事真诚无私。她心怀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热心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她都参加、认真准备,锻炼自己的动手潜力,增强社会职责感。 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务,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同学一起环保。周末积极参加创城活动,主动清扫小区楼院卫生。

 

 

在她身上虽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但她以最普通的学习生活事迹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以最平凡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常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