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郭万刚的新目标……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3-09      作者: 李政阳 戴声桥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北京2022冬残奥会火炬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传递,该点位主题为“绿色生态”,核心内涵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成果。该点位火炬传递距离约3.2公里,共有3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作为此点位第一棒火炬手,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进行了火炬传递。

 

 

当日上午10时50分许,火种护卫从火种灯内取火,点燃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郭万刚。在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声中,身穿火炬手服装的郭万刚,面带笑容,高举火炬,一边跑向下一棒火炬手,一边向观众挥手致意。

这样的时刻,让郭万刚无比激动,也倍感振奋与鼓舞。

“当时我所在的火炬传递点主题是‘绿色生态’,这和我们林场的本职工作完全契合,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3月8日,记者见到正和林场职工一起进行春季压沙造林的郭万刚时,他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现在想起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现场,我还是感到特别激动和自豪。”郭万刚说,“我们国家通过几代人艰苦努力,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了自豪感。”

 

 

多年来,郭万刚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近40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为防沙治沙闯出成功之路,在不毛之地的腾格里沙漠上建起了一道绿色屏障,被誉为“当代愚公”。八步沙林场,也已发展成为一个既发展林下经济,又进行各种绿化工程的集体林场,他们开展的治沙造林和封沙育林育草成效明显,八步沙、黑岗沙及古浪北部沙区的林草综合植被盖度大幅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最近几天降水比较好,我们要趁着大好春光,多栽树、多压沙。”郭万刚说,“我和林场职工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埋头苦干,治沙造林,持续抓好生态治理,巩固和扩大八步沙造林绿化成果,为我市生态建设和改善国家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郭万刚和他所在的八步沙林场是我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大规模防沙治沙和绿地倍增行动,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完成治沙164.4万亩,人工造林230万亩,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