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火炬手郭万刚:治沙造林步履不停
来源: 河北日报      日期: 2022-03-04      作者: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他面带微笑,擎着火炬,向观众进行展示后,开始了火炬传递。“作为一名普通农民,能够参与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我心情特别激动,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郭万刚说。

 

 

“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治沙,就算是豁了命,也要把沙给治住!”郭万刚是全国劳动模范,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他近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在不毛之地的腾格里沙漠上建起一道绿色屏障,被誉为“当代愚公”。

 

 

郭万刚表示,他和林场职工将发挥奥林匹克精神,埋头苦干,治沙造林,持续不断抓好生态治理,巩固和扩大八步沙造林绿化成果,为改善国家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