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人居环境“整”出幸福新生活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28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凉州区河东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的厕所革命、国土绿化、全域无垃圾整治和拆临拆违治乱等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打造农村新面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走进凉州区河东镇钦赐地村三组,一条条道路宽阔整洁,一排排行道树整齐靓丽,家家户户窗明几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亮,令人赏心悦目,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去年以来河东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谈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带来的变化,村民们喜笑颜开并纷纷感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凉州区河东镇钦赐地村三组村民申万红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村上人们夏天出门一身土,下雨出门一身泥,我们的路修好后,夏天路好走,绿化之后歇凉也有了去处,老百姓出出进进也方便,散个步也很好。”

在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中,河东镇明确责任分工,镇村组干部层层落实责任;通过观摩学习、入户宣传、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动员群众自觉清理庭院垃圾,做好自己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工作,并积极参与本村村道清理,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整治区域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河东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在美化亮化环境的同时也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在河东镇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2019年,钦赐地村三组被评为‘区级人居示范点红旗村’,2020年,钦赐地村一组被评为‘镇级人居环境示范村’,由一组和三组以点带面,连片带动,我们争取在2022年和2023年钦赐地村六个组全面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村的形象提升。”凉州区河东镇钦赐地村专职化党支部书记唐丽霞说。

 

 

如今,像钦赐地村一样,河东镇12个村81个村民小组村庄焕发出干净、整洁、有序的崭新面貌,形成不同形式的长效管护机制,村民争做“卫生清洁户”,让干净整洁成为常态,村民舒心了,日子红火了。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