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寒风中的“暖阳”
来源: 天马剑      日期: 2022-02-21      作者:       点击数: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连着警民情。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理念,以为民务实彰显时代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解小忧、帮小忙,用真心换真情,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民勤】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近日,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出警,利用一标三实平台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14日16时许,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关林业局附近执勤时,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口哭泣,无人陪同。经询问小男孩,系与家长走失,执勤交警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将情况反馈至城关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耐心询问,小男孩告诉民警其叫薛某某,其他信息都说不清楚。民警在附近寻找其家人无果后,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细心照顾,并利用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通知家属后,孩子的爷爷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孙子安然无恙,孩子的爷爷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内心的感谢无以言表。

 

 

【古浪】救助一名走失幼儿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幼儿,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16日,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曹某报警称,其三岁的儿子走失,希望公安机关予以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走失现场进行寻找,民警在详细了解幼儿基本特征后随即对周边商铺、超市、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走访寻找。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和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成功在古浪县第六中学十字的马路边找到了走失幼儿。走失幼儿家长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辖区群众也对派出所民警的积极救助拍手称好。

 

 

【古浪】找回离家出走女子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积极找回离家出走女子,获赠锦旗一面。

1月12日,古浪县古浪镇居民张某某到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女儿孟某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无法取得联系,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接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寻找。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将孟某某找回。

2月16日,张某某特意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城关派出所,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古浪】找回走失老人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西靖派出所联合黄花滩派出所成功找回辖区走失老人,获得其家属的感谢和辖区群众好评。

2月12日15时许,西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肖某报警,其妻子贾某走失,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西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走访摸排、发布信息和协查通报等方式展开寻找。21时许,黄花滩派出所民警在黄花滩镇金滩村发现一老人无家可归,疑似走失老人贾某,并立即与西靖派出所取得联系。随后,西靖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刻赶赴黄花滩镇金滩村,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确认贾某身份后,将其安全送回了家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