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甘肃好人  
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刘达娃
来源: 陇原剑      日期: 2022-02-11      作者:       点击数:

刘达娃,女,藏族,1984年2月出生,武威市天祝县华锐秀宗物业公司职工。

2020年5月5日下午三点左右,天祝县城建局小区家属楼五楼一户人家三岁小男孩爬上了五楼楼道窗台玩耍,失足从窗台掉了下去,家长发现后惊呼起来。

此时,正在二楼楼道窗口擦玻璃的保洁员刘达娃听到声响抬头一看,发现坠落的孩子被头顶光缆线拦了一下,眼看就要掉下楼去,同样是母亲的刘达娃没有丝毫犹豫,果断伸出双手去接孩子,却没想到巨大的冲击力将她重重砸坐在了地上。

看着怀里因受到惊吓哇哇大哭的孩子毫发无伤,憨厚的刘达娃露出了笑脸。

直到将孩子安然无恙地交到家长手中后,她才感觉到自己双臂发麻、头脑昏沉,发现自己的手腕挫伤了。有人问她:怕吗?她却说:值得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