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喜迎新春 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1-28      作者: 刘泽钰      点击数:

广大居民朋友们:

金牛辞旧千家乐,玉虎迎春万户欢。值此2022壬寅虎年来临之际,谨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文明武威,你我同行。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双十行动,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文明素养显著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共同营造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有礼过春节

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心中有礼,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倡导文明新风尚,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遵守社会公德,文明旅游,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过一个遵德守礼的文明年

勤俭节约过春节

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陋习;杜绝剩宴,减少浪费,做到按需点餐,剩菜打包,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约惜福的社会新风尚。过一个惜福节约的节俭年

生态环保过春节

倡导低碳生活新时尚,外出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焚香烧纸、抛撒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不在广场、道路、林地等场所烧纸焚香,大力倡导无烟祭祀、鲜花祭祀;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用彩灯、鲜花、音乐等营造节日喜庆氛围。过一个绿色低碳的环保年

和睦友爱过春节

利用春节陪伴家人,孝敬父母,增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团团圆圆过新年;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展示新时代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过一个敬亲睦邻的友爱年

卫防疫过春节

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提倡短信、网络拜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公勺公夹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过一个卫生健康的安全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己做起,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争做文明实践的行动者,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力量。

恭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8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