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民勤县南关小学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民勤融媒      日期: 2022-01-21      作者:       点击数:

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在学校挺好的,我的学习成绩又进步了。在民勤县南关小学留守儿童七彩小屋的亲子聊天室内,叶子菲正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她已经半年没见过爸爸妈妈了,甚是想念。好在学校每周给他们提供两次亲情视频聊天的机会,让她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同在七彩小屋的心理咨询室内,老师正给严俊德做心理辅导,作为留守儿童的他一直不合群,老师通过谈心、摆沙盘等方式和他沟通交流,经过几个月的心理疏导,现在他已经能融入到集体生活中了。

 

 

近年来,民勤县南关小学紧紧围绕成长的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育人理念,以改善留守儿童精神面貌,培养留守儿童三种习惯三种能力为目标,扎实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60名困难留守儿童建立详实的一生一案,并成立了留守儿童七彩小屋,儿童可与父母亲视频、观看电影电视、阅读励志书籍,开展象棋、乒乓球等游戏活动,心理咨询老师还对问题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学校图书馆还成立了梭梭苗读书社,有专门的辅导员老师指导阅读,让每个留守儿童都能体会到读书带来的快乐。

 

 

我们的生活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过节的时候,我们还能在学校吃到饺子、月饼等爱心餐,还能在七彩小屋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我每学期还享受寄宿生生活补助,在学校里我感到很温暖,也很幸福。民勤县南关小学四年级学生叶子雯说。

民勤县南关小学自2013年建校以来,一直本着以爱育爱,尊重理解关爱每一个孩子的原则,在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上不断地尝试、探索、积淀、成长。我校是一所城镇寄宿制小学,现有留守儿童60名。近年来,我校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持续加大力度,通过教师认领帮扶、家访慰问、传统节日+爱心餐、联系社会爱心救助、享受两免一补等形式,从生活、学习、心理上进行全方位关爱,确保成长的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