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凉州区惠泽社区开展“惠迎新春 泽里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惠泽社区      日期: 2022-01-26      作者:       点击数:

鞭炮声声迎新年,妙联横生贴门前。为迎接虎年的到来,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5日,惠泽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写春联、做年食,为居民群众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

春联是喜迎新年、迎新纳福、喜庆祥和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爱好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随着笔锋的或顿或扬,把内心真诚的祝福融入一幅幅书写工整、形式多样、行云流水、高雅飘逸的大红春联和一个个红彤彤的字之中,为这个略显萧瑟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年味。火红的春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发展的美好期盼。

 

 

在做年食的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的不亦乐乎,有人和面,有人搓麻花,有人负责下锅,有条不紊。随着油锅里发出的滋滋声,麻花也下锅开炸了........麻花拧成一股绳,大家拧成一条心,香气四溢的麻花、金黄香甜,承载着合家团聚的喜悦,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期盼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对春节传统习俗的传承和坚守。

 

 

随后,社区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社区班子成员与街道领导、包抓共建单位同志及社区惠小虎志愿者将刚写好的春联和刚炸好的麻花送到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的家中,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老人们拿着春联和麻花特别的开心,纷纷表示感谢。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感谢社区的关怀与爱护,感谢给我们送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022年,惠泽社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继续以为民办实事为服务宗旨,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新思路,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适时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真正做到文化惠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