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爱心食堂”吃出幸福味儿!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1-18      作者:       点击数:

1月15日,在凉州区清源镇东城嘉园爱心食堂的后厨里,厨师们正做着打卤面,屋里也已经坐满了等待吃饭的老人们。不一会,爱心食堂就弥漫着满满的香气。村民王秀兰已经85岁了,儿女都在外打工,老伴腿脚不便,王奶奶每天中午都要来食堂打饭回去和老伴一起吃。

 

 

爱心食堂的服务对象主要为东城嘉园村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留守儿童及部分低保户等特殊困难人群,主要供应中、晚两餐,采取每人每餐2至3元的定价,零利润运行。

2021年,清源镇把建设村级爱心食堂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在凉州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和市场监管局的支持配合下,由凉州区民政局实施的爱心食堂项目于2021年12月20日在东城嘉园小区建成运营。

 

 

近年来,来自凉州区新华镇、张义镇、西营镇数百户居民易地搬迁到了清源镇东城嘉园村。为了让搬迁群众住得下去、生活更好,清源镇政府对社区群众生活状况进行调研,探索出 群众出一点、政府补一点、爱心人士捐一点的模式,着力解决了老年人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舌尖上的温暖,也解决外出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让在外务工的搬迁群众能够安心务工。

茶余饭后,小区里的老人们坐在食堂的休闲区,开启了话匣子,尽情享受晚年的悠闲时光。如今的爱心食堂不仅丰富了农村养老服务内容,同时也让农村多了一处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阵地

 

 

凉州区清源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爱心食堂建设,多措并举解决孤寡、困难、留守老人吃饭难问题,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