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一面锦旗背后的感人故事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1-13      作者: 李连勇 李卫泰      点击数:

近日,天祝县华藏寺镇黄草川村村民马智河将一面危难之中伸援手 解救群众尽职责的锦旗送到了黄草川村村委会。

今年34岁的马智河,家里养着150只基础母羊,每年能出栏100多只羔羊,收入也有好几万元,一家人生活得幸福美满。天有不测风云,去年端午节前夕,马智河的妻子做家务时,不幸被点燃的汽油严重烧伤。

闻讯赶来的马智河赶快将受伤的妻子送到天祝县人民医院急救,后转入省人民医院救治。一次减压手术、5次植皮手术、离子手术……整整治疗了53天,马智河妻子的伤情才得以稳定。治疗期间共花费38万元,还产生了额外的一些花销。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真的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意外发生后,黄草川村村委会第一时间将马智河家的遭遇上报华藏寺镇,并积极申请急难救助,协调最低生活保障,逐户动员当地农牧民群众和亲朋好友开展捐助活动,为马智河一家筹集到了近5万元,缓解了马智河眼前的困境。

在黄草川村村委会和大家的关心关爱下,经过半年的精心治疗,马智河妻子的伤情逐步康复,马智河也渐渐走出了妻子伤痛带来的阴影。

收到捐款和镇上给我们家的救助,心里特别感激,一时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就想着做一面锦旗送给村委会,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虽然眼下马智河的妻子还需要定期复查,还要做五六次离子手术,需要20万元资金;母亲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不能干重体力活;父亲被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本打算做股骨头置换手术,也因为妻子烧伤而搁浅。种种困难困扰着马智河,但他没有气馁,勇敢地担起了一大家子的责任,大家的关心关爱让他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虽然现在家里这么难,但是得到了大家的帮助,我一定要鼓足信心,把羊养好,走好以后的路,过好以后的日子。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