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一纸红联迎新春 志愿服务显温情
来源: 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日期: 2022-01-15      作者: 秦鑫年      点击数: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农历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1月13日,武威市老年大学老师、书法爱好者在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新春的第一份祝福。

 

 

上午9点,志愿者们陆续来到位于天马湖的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家润笔调墨,为写春联做着准备。慕名而来者,或是路过者,都同聚现场,盘算着志愿者老师们能写出自己中意的春联。做好了准备工作,“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志愿者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支支毛笔在犹如飞龙在纸上游弋,行书、草书各显神韵,春联、福字竞先写就,一幅幅年味十足的春联、福字摆在众人面前,市民朋友手捧春联,倍感欣喜。“牛耕沃野岁华美、虎啸天地春来到”“虎步奔腾开盛景、春风浩荡展宏图”“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一幅幅表达着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喜气春联在书法老师的笔下挥毫写就,引得现场群众阵阵“争抢”,现场气氛好不热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老师们为现场群众共书写、赠送春联、福字百余份,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赠送手写春联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情,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传统手写春联近年来逐渐受到人民群众的追捧,这不仅是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此次“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是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2022年举办的第一场志愿服务活动,该中心也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按照“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思路,积极谋划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做后一公里”的作用,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