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甘肃好人  
“甘肃好人”罗勇: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2-29      作者: 张大榕      点击数:

近日,2021年度甘肃好人榜”“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93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其中,天祝县市政所职工罗勇获评敬业奉献类甘肃好人

2009年夏天,天祝县城一家属楼的垃圾道堵塞,垃圾堆到了楼门口,蚊蝇遍地、臭气熏天。接到居民电话后,罗勇立即赶来查看情况,发现居民将装潢材料扔进垃圾道内,导致堵塞。操作中,一块砖头坠落,一下子砸在了罗勇头部,他顿时血流如注,昏倒在垃圾道旁。闻讯赶来的同事连忙把他送到医院,这次,他的头部缝了5针。然而,罗勇只休息了一天,裹着纱布回到了工作岗位。大家劝他在家休养,他说夏天垃圾多,清运任务重,大家很辛苦,我不能休息。

 

 

天祝县市政所职工 王有梅:罗勇股长和我一起共事近二十几年,他带领我们清运股一班人,负责清理全县城近6万人的生活垃圾,他干活时认真负责,干得多,说得少。生活中他能够关心一线职工,关爱困难职工,积极为我们职工争取各种帮扶慰问,是我们的好班长、好大哥。

尽管家庭并不富裕,可是家里亲戚、邻居有困难,罗勇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他还经常从工资中拿出钱来为一些困难户的孩子买学习、生活用品。  

罗勇妻子 王海霞他这个人就是比较热心,左邻右舍有困难,只要他能办到,都会跑前跑后地帮忙,家里家外的事情都是他在操心。他们老家是农村的,经常有农村的亲戚来县城看病,他就帮着照顾。他经常说,除了要把工作干好,还要把家顾好,把家顾好才能安心的把工作干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罗勇被人社部、住建部评为全国住建系统劳动模范,获全国百名向善向上好青年提名,被评为甘肃省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获甘肃省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甘肃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天祝县市政所负责人 李得良罗勇同志自1997年调入市政所,先后从事垃圾清运、项目、办公室、工会等工作,特别是在担任垃圾清运股股长近20年时间里,他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市政工作精神,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都能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家庭关系和睦、团结同事、热心公益,工作中能钻研、下功夫,是我们市政所的一面旗帜和榜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