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四维度”纵深打造和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来源: 和平镇党委      日期: 2021-12-23      作者:       点击数:

武威市凉州区和平镇立足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对照“六有”标准,精心打造阵地,不断健全组织机构、规范运行机制、拓展功能区域,多措并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强起来”,推动为民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由表及里,增强阵地“硬度”

合理整合利用资源,健全完善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教育、健身活动“五室”阵地条件,进一步优化活动阵地功能,打造出了一个阵地集中、配置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便民惠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同时,在显著位置制作展示门识标牌、平面引导图、工作制度、运行机制等内容,公开开放时间,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规范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由专到全,增加服务“温度”

扎实开展理论宣讲。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和平镇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文明治理等内容,通过课堂集中讲、宣讲小分队走村串户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稳步推进市民教育。积极开展典型示范、宣传教育、读书荐书等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引导村民学习法律、经济、科技、文化、历史、社会等方面的知识。

切实完善服务项目。设置志愿服务台,提供急救箱、轮椅、充电器、雨伞、老花镜等便民服务项目,配备羽毛球、乒乓球、毽子等体育设施和健身器材,搭建“自乐班子”活动平台,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有温度的服务。

 

 

创新方式,保持活动“鲜度”

坚持“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通过“讲、评、帮、乐、育、庆”六种实践形式,充分运用本地特色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务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凉州花灯”,组建多支文体表演队,举办凉州花灯展览、春节社火表演、民间文艺大赛等活动,着力打造群众文化特色品牌。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文明餐饮、交通劝导、河湖“清洁日”以及“书香凉州”全民阅读进农家、法制宣传进校园、“低碳生活·健康你我”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强化宣传,拓展熟知“广度”

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文化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用途、功能,及时发布相关的活动内容、开展方式,有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