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古浪城关第三小学:学习道德模范 感受榜样力量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2-22      作者:       点击数:

郭万刚把所有的精力都贡献给了治沙事业……”

在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的课堂上,赵静老师结合全国道德模范、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的事迹,紧紧围绕学道德模范 树诚信新风,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堂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的先进事迹视频。一声承诺,一生守护,郭万刚40年如一日,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从接过父辈手中治沙造林接力棒,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他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美德善行,成为引领公民道德建设的一盏明灯,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我通过认真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之后,感触颇深。郭万刚爷爷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我要向榜样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诚实守信,勤奋学习的优秀少先队员。古浪县城关三小学生辛佳茜说。

为了让道德模范成为一颗颗道德种子,在同学们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城关三小各班级的同学们通过写观后感、画手抄报、谈感想说感悟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切实感受到榜样身上的正气和力量,积极向道德模范学习。

 

 

通过学习道德模范郭万刚的感人事迹,我深受感触。此次学习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要以他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自已的本职工作,尽自己的努力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城关三小老师姚婷婷说。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又极具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有效引导、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每个孩子自觉成为道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