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民勤实验中学:今朝剪纸颂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日期: 2021-12-28      作者:       点击数:

走进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实验中学,从校园整体规划建设、美化绿化、室内外布置,到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无处不洋溢着艺术的文化气息,让学生走进学校就是只身于艺术的海洋,美育时刻浸润着学生的心灵。

 

 

学校积极拓展校本课程,组建了各类的社团。目前,学校共开设身心素质类、艺术修养类、科学技术类、学科拓展类、综合实践类等5大类,绘画、书法、剪纸、舞蹈、乐器、球类、网页制作等25门校本课程,建立学生社团68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在2020年末,以校长祁世英为主的学校领导班子就开始对庆祝活动进行筹划部署,拟举办精彩画出100年经典”“精彩剪出100年史册”“精彩写出100年心声”“精彩唱出100年精神”“精彩舞出100年风采等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大礼......

 

 

精彩剪出100年史册活动是学校剪纸社团的学生和全校剪纸爱好者共100多人共同参与完成的百年党史主题剪纸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传承剪纸这门民间艺术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一些党的历史和革命故事,在剪纸创作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经过整理的100副剪纸作品分两部分呈现。第一部分:共和国领导人;第二部分由红色记忆篇、开天辟地篇、辉煌中国篇、盛世欢庆篇四个篇章构成。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2021年经历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