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天祝:西大滩镇便民举措暖人心
来源: 天祝县创城办      日期: 2021-12-25      作者:       点击数:

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天祝县西大滩镇强化放管服改革,减少环节、压减条件、压缩时限,按照创建一个平台,建立两项制度,完善三级网格,推行四项服务的便民服务模式,推行错时、延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办事流程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带来更大更直接的便利。

天祝县西大滩镇创建数字乡村管理平台,在全镇范围内安装55路,覆盖全镇主干道、岔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小广场等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极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实行错时、延时服务制。服务群众办事窗口实行错时、延时服务,工作日全天服务中午不打烊,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制。为解决出行困难的老弱病残等群体办事难问题,建立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工作制,只要接到困难群体打来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就会在业务空挡期进行上门一对一服务。

 

 

天祝县西大滩镇设置镇、村、组三级网格,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将流动人口、重点信访人员和精神病患者等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管理网格。

推行领导带班服务。每周安排一名值班领导进行接访和办理群众诉求。

推行微笑办理服务。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从小事做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将服务规范化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让群众感知政府的温暖。

推行引导咨询服务。大厅服务人员,为办事群众准确的找到所需窗口,突出为群众服务的针对性、科学性。

推行问效跟踪服务。对于群众一次办不好的特殊诉求问题实行跟踪式服务,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西大滩镇将结合关爱服务行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作风建设,找准着力点、找准需求点、找准突破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通过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