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       日期: 2021-12-24      作者: 市委宣传部      点击数: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教(20211)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21年部门预算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编制情况

三、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四、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根据市委安排部署,研究提出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导意见;规划、部署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对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在政策和业务上指导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开展工作;
  2.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归口管理市委讲师团;负责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检查考核工作;制定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工作;对武威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的工作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对网信部门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5.负责对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承担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文化提升行动协调推进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
  6.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和文化市场发展;指导推动协调全市群众文化建设;代管市文联,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7.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法治、形式政策、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8.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负责拟定全市宣传文化工作政策、法规和规划;组织协调全市科技、教育、卫生与计划生育、体育等工作;
  9.会同市委组织部做好市直宣教系统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的考察管理和科级干部的考察任免工作;负责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0.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对外宣传工作战略、宣传重点和总体规划,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承担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工作;组织和管理全市新闻系列、企业政工系列职称评定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处级单位,内设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科、理论教育科、新闻科、宣传教育科、文化艺术和文化发展改革科、出版和传媒监管科等7个科室,加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牌子。归口管理的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为正处级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1个科室。

人员情况:市委宣传部机关行政编制20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现有在职行政人员18名,在职工勤人员1名,退休人员5名;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参公编制5名,现有在职参公人员5名,退休人员3名。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预算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预算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表八:项目支出按预算来源预算表

表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二至十: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1090.3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530万元,下降32.7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项目——融媒体运营补助。

(二)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总额331.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7.2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21万元),占总额的86.67%,较2020年预算增加8.29万元,增长2.97%增长原因人员变动导致工资、养老保险、社保费用及公积金等支出增加;公用经费支出44.17万元,占总额的13.33%,较2020年预算增加8.21万元,增长22.83%,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员交通补贴增加。

2.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总额759万元,较上年减少582.46万元,下降43.42%。(其中宣传经费500万元,占总额的65.88%宣传工作经费6万元,占总额的0.79%;定额包干经营240万元,占总额的31.62%;新华社节目供稿13万元,占总额的1.71%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公务接待费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预算持平。预算安排保有车辆1辆。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加油费、车辆保险费,因公出行等工作中发生的、通行等费用。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安排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耗材及印刷采购。

六、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按照新预算法“花钱必问效,无效便问责”的要求,2021年在编制部门预算时,组织相关人员及时编制单位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主要涉及宣传经费、宣工作经费、定额包干经费及新华社节目供稿费三个项目。

七、说明的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2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金额为44.17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其他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大病统筹等社会保险费。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