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天祝:公益捐赠助留守儿童过“暖”冬
来源: 天祝县创城办      日期: 2021-12-20      作者:       点击数:

冬日的天祝暖阳铺地。今日,共青团天祝县委联合武威市望京公益服务中心、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甘南州阳光志愿者协会等爱心社会团体在天祝县打柴沟镇打柴沟小学开展情暖寒冬·圆梦藏区留守儿童公益捐赠集中发放活动,助力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困难青少年群体温暖过冬。

天祝县打柴沟小学学生 郭阳:知恩图报,善莫大焉,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谆谆教海。老师也经常告诫我们,懂得感恩是一个人基本的素养。今天,我们牢记祖国的庇佑和家乡的哺育,更会铭记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捐助活动共募集到励志包裹744件,价值达25万余元。励志包裹内有书包、饭盒、水杯、雨靴、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捐赠对象包括天祝县打柴沟镇打柴沟小学、华藏寺镇岔口驿小学、天堂镇业土小学等7所学校。其中,为打柴沟小学捐赠支付宝公益爱心图书馆捐赠图书4500册,价值9万元,并为全校367名在校学生每人发放了励志包裹,价值12.6万余元。当天,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还为打柴沟小学全体师生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天祝县打柴沟小学教师 胡天颖: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这次活动给我们乡村的孩子带来了许多的温暖和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学好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以来,共青团天祝县委扎实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争取发放图书29000册,价值68万元;发放励志包裹1614套56.87万元;对接交通银行为12所学校的3760名农村中小学生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校服;为安远学校学生发放平板电脑70台,并为全县45所小学争取发放价值21.4万元的秋季教师礼包图书。

共青团天祝县委副书记 谢媛玲:今年以来,团县委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扎实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一困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争取资金、物资(合计)28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共青团社会化动员优势,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爱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