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古浪:“灰头土脸”的昔日镇容迎来“华丽蝶变”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2-18      作者:       点击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关键举措,更是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古浪的重要抓手。古浪县多措并举,高标准、大力度、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使乡村环境一改灰头土脸的昔日面貌,迎来了华丽蝶变。

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古浪县裴家营镇塘坊村内的残垣断壁被逐步推翻清理。据了解,裴家营镇塘坊村抢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机遇,对村内私搭乱建的违规建筑、废弃圈舍进行拆除,村组主干道路两侧的垃圾,巷道内的杂草和路边的土堆进行清除,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我们塘坊村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发动村组干部,先摸排村内的私搭乱建、违规建筑等,我们提前通知农户,自愿腾退,村委会统一拆除的方式进行整治,为我们今后的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打好基础。塘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海福说道。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古浪县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占新腾旧政策,坚决拆除房前屋后残垣断壁、土围子、农家粪圈等临危建筑,杜绝粪堆、土堆、草堆乱象,严禁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发生。下决心治理农村巷道、墙体标语广告,集中整治村庄脏乱差、破旧院落问题,依法拆除烂房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等11257处,清理整顿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点4759处。累计创建清洁村庄186个,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乡镇1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8个。全县上下全力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动乡村由一处美处处美一时美持续美外在美内在美转变。一幅标本兼治除旧貌、沃野平畴展新颜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如今走进古浪县镇村主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店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干净了、车辆有序排放、乱摆乱堆不见了……文明之风吹进了古浪县的各个角落。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相辉映。古浪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浩荡东风,吹绿了一片片希望的田野,扮靓了一个个淳朴的乡村。展望未来,古浪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必将更加优化,古浪的农村必将更加兴旺,美丽乡村新画卷必将更加壮美、出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